•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 世界杯结束了,但要谨防世界杯后遗症

    日期:2018-07-19 来源:​神经内科
    分享:
         

    举世瞩目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是炎炎夏日里一场视觉的盛宴。不少狂热球迷连续熬夜,几乎场场不落。世界杯进入决战阶段,“球迷们”更是为自己的“熬夜”找到了最好的借口。“喝啤酒、看世界杯”这是多么惬意和让人兴奋的事情。然而你有没有注意到你的热情是否超越了你心脑血管的理性?是否忽略了脑血管的感受?

    716日,我院神经内科收了两位三十几岁的球迷病患,他们都因熬夜看球突发脑梗塞而入院,所幸就医时在溶栓期内,经过紧张的溶栓治疗后病情基本稳定。其中一位傅先生回忆道,15号早晨10点多起床打电话,突然觉得右手无力,手机就像打蜡般从手里滑落,随后整个人都站不稳了,费力地喊家人帮忙,马上就送到了市人民医院。想想还是后怕,没想到连续一个月的熬夜,竟差点让自己瘫痪。

    因为时差关系,本届世界杯比赛大都集中在北京时间的深夜和凌晨进行,不少球迷为了不错过精彩瞬间选择熬夜刷战。那么如何能补救熬夜看球带来的身体伤害?

    神经内科程赣萍主任来支招:1、应当尽量避免持续熬夜观看,最好选择性地看比赛或看重播,适时调整生物钟。2、冰啤酒不宜过多饮用。否则易引起肠胃不适,甚至引发急性肠胃炎等疾病。3、宵夜应以水果、面包、清粥等易消化的食物为首选,看球过程中还要注意补充水分。4、平常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减少疾病发生的可能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出现三高

    世界杯每4年一次,而生命只有一次。请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状况的方式参与每一场盛会。(神经内科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