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 我院开展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日期:2018-08-03 来源:​产科
    分享:
         

    81-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母乳喂养,生命之源”。为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结合今年母乳喂养周主题,我院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孕妇学校“母乳喂养,生命之源”知识讲座;“母乳喂养常见问题处理”社区大型公益讲座;医院新进员工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及技能培训、妇产科门诊母乳喂养知识咨询。

    81日上午,在产科门诊二楼开展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咨询及技能指导,吸引了广大孕产妇及家属积极参与。帮助大家解决了一些母乳喂养相关一些热点问题:如生命最初6个月为何要纯母乳喂养;奶少怎么办;在添加辅食基础上同时可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或2岁以上;上班的妈妈如何保证母乳喂养供给;母乳喂养中出现问题如何寻求帮助,告诉大家母乳是最适合宝宝的营养食物;母乳喂养能促进妈妈产后恢复,降低乳腺癌、子宫癌、卵巢癌的发生率;母乳喂养的宝宝更健康、聪明、少生病。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很多产妇及家人在支持母乳喂养签名墙上签字,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母乳喂养的认识。(产科 吕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