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 办实事,开新局 | 科普惠健康,点亮新生活

    日期:2021-09-16 来源:​护理部
    分享:
         

      办实事,开新局 | 科普惠健康,点亮新生活

      为了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金华市人民医院于2021年9月15日来到金东区赤松卫生院开展健康知识宣教普及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为百姓奉上一道丰盛的科普“大餐”,紧密结合人民健康特点,主要以健康宣教、便民服务、医疗咨询三部分进行,满足了人民对健康知识的需求,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健康宣教:我们既作为科普工作者,又作为南丁格尔志愿者,为大家进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预防阿尔兹海默症“和“新冠疫苗接种须知 ”的科普小讲课。随后,我院医护人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操作,预防老年痴呆的锻炼小技巧,并对主动参与人员进行手把手指导,大家积极互动、兴趣浓厚,通过亲身参与和体验,更深入地了解急救和保健的技巧和要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手术室主管护师江里军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授课

      神经内科主管护师徐宝芹对阿尔兹海默症进行授课

      神经内科住院医生朱睿奇对新冠疫苗接种须知进行授课

      便民服务:络绎不绝的群众聚集在健康服务桌前,排队等候测量血糖、测血压、健康咨询、疾病预防等。我院护士们耐心给予健康指导和宣教,并且介绍高血糖、高血压的发病原因、预防、饮食和运动疗法等,让更多人能够进一步意识到采取自我护理、自我保健、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医疗咨询:发放各类健康教育科普资料,引导广大人民注意日常保健,建立“未病先防”的健康理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人民进行个体化的引导和答疑。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院专业科普能力以“严谨、卓越、创新、奉献”的精神开展多元化的科普活动有利于向公众普及健康知识使知识传递,让科学普及让专业惠及于民将真情温暖于民把服务倾情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