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 以讲促教 务实笃行——2021年度第一次护理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1-07-26 来源:​护理部
    分享:
         

      以讲促教务实笃行——2021年度第一次护理教学工作会议

      7月26日下午,在全力以赴迎接等级医院评审的同时,金华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全体总带教老师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护理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余丽华主持。

      余丽华副主任详细解读了《护理临床教学管理制度及工作职责》,强调各位总带教应以身作则,对学生严格要求,认真、耐心进行指导,在临床带教过程中采取放手不放眼的方法,保证患者安全,严防差错事故的发生;对学生带教过程中体现人文关怀,注重教学方法的选择,正确引导,为我院培养合格的、优秀护理人才奠定基础。

      大外科护士长胡莘为大家讲述2021年护理教科研工作计划,就护理教学工作计划的制定、教学讲课与查房的开展、教学检查制度的落实、各科出科考核与安排、双向评价制度的建立等注意事项及细节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她通过自己的教学讲课为例,建议大家应把授课形式多样化,借助信息平台,采用多种教学模式,寓教于乐,寓教于学 ,提升教学水平,提升教学医院整体教学质量。

      血液科总带教王莉从入科教育、教学计划的实施、对学生的关爱、规范科室带教等多个角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带教经验与体会。她在课程中讲到临床实习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纽带,是护士成长的必经之路。

      护理部干事胡慧玲对科室护理助手使用进行实操培训,将护理助手使用普及到全院每个科室,把学习、培训和考核三大主要模块利用护理助手这个互联网平台,让我们护理人员更加快速高效的学习护理知识,达到教学质量考核管理同质化。

      本次会议落实了2021年度下学期临床护理带教工作,是一次务实的会议,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带教老师能够在做好护理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教学职责,树立榜样,进一步提高临床护理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