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 传承红色基因,护理科普宣传开始了

    日期:2021-05-13 来源:​护理部
    分享:
         

      传承红色基因,护理科普宣传开始了

      5.13早上,金华市人民医院护理部携手医务部基层指导科、健康教育科医务部在金东区江东镇横店村松溪古镇举办了2021年浙江省护理学会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未病先防。

      护理人员在古镇街口,给每一位居民朋友测血压,测血糖,做中医耳穴压豆,还有骨科、内科及眼科、康复科的各大专家进行会诊和现场拔罐、针灸治疗。居民乐呵呵地说:“以前有病,需要早起坐车到医院排队看,现在好了,大专家直接上门,还有中医治疗。现在的医院是真心把我们老百姓放在心里,送医上门!”。

      护理部根据现在居民腰腿痛情况,请骨关节外科护士长朱小燕上了《保护腰椎 预防腰痛》,结合图片、视频、现场演示形象生动地给居民上了一堂预防腰痛的课。并结合时下疫情防控,详细讲解了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让当地居民了解相关健康知识,预防疾病,享受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护理部党员也积极相应,自发组织给居民宣教健康知识,发放宣传手册,推广中医护理,得到了当地卫生院和居民的一致称赞!

      此次活动组织者,护理部副主任金胜筠说,中华护理学会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举办科普宣传周活动,整个活动既结合了国际护士节的主题,又契合了我国护士节的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我们护理部在护理科普宣传上,一致致力于多角度、多维度拓展宣传内容,推广健康知识。护理活动的开展,不仅仅在医院,在病房,我们还借助互联网+、护理党员服务岗等,实现护理技术提升、护理服务提质,护理管理提效,开拓金人医护理新局面,为5.12庆礼划上圆满的结束符,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为100多名居民提供了服务,耳穴压豆、针灸、拔罐数十次,居民反馈非常接地气,实用,真心为百姓做实事。

      盈盈脚步细细问,素素白衣声声轻,不辞辛劳为病患,最美人间天使心。金华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将继续想患者所想,及患者所及,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患者,坚守初心,用奉献诠释对生命的尊重,用实干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