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医务部

    [名称] 医务部

    [负责人] 钱海霞

    [电话] (0579)89138545、(0579)89138610

    [工作职责]

    根据国家颁发的法律、法规、制度和标准,结合医院实际,督促、组织全院医务人员认真贯彻执行,保证医疗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

    1.主持医务部的各项管理工作,拟订有关业务计划,经院长、副院长批准后,组织实施。经常督促检查,按时总结汇报。

    2. 负责实施医院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指标,制定医疗部分的具体落实措施,履行监控职能。

    3. 组织各科之间的协作,改进门诊、急诊工作,组织协调危重病人的抢救、突发事件的处置和院内外会诊,作好医疗质量管理工作。

    4. 负责医疗工作的内外联系,办理医疗日常事务,负责安排特殊病人的诊治工作,指导、处理的对外联系事务。

    5. 负责组织实施临时性院外医疗任务和对基层的技术指导工作。

    6. 协调、支持、检查和管理各医疗部门开展专业技术工作。

    7. 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临床人员的考核、晋升、奖励和聘用工作。

    8. 建立医疗事件的处理流程,依法有效地处理、化解纠纷,保持医院内部工作的稳定和有序开展。

    9. 监控医疗不良事件,定期对严重不良事件进行根本原因分析,并根据分析所获得的结论有针对性的整改。

    10.协调、支持、检査和管理各部门开展专业技术工作。负责新技术新项目的申报、审核、审批及追踪开展情况。

    11.负责协调院内外会诊的安排。定期对院内会诊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外院来请会诊情况定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