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医保(物价)办

    [名称] 医保(物价)办

    [负责人]高亚丽

    [电话] (0579)89138647

    [工作职责]

    1.抓好政策的宣传贯彻工作。定期将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关政策、管理规定向参保人员公布,并组织开展医保政策和“三个目录” 的业务学习,督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和医药价格管理的有关规定。

    2.按时完成医保出院病人入组情况的核对及入组错误的申诉工作;对每月拨付的医保费用进行分析、汇总,提出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到病区进行有针对性的宣教。

    3.做好检查指导工作。建立基本医疗保险服务的内部管理、检查考核机制,定期分析参保人员的医疗及费用情况,及时解决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4.积极配合医保监管。做好与各级医保机构的联络沟通、协议签订工作。主动配合市医保处做好病历抽查、审核及费用反馈等医保管理工作,每月及时完成阳光智能审核和大数据监管非合规费用的申诉工作。

    5.依法开展本单位医保、医药价格执行管理工作,负责制定本院医保管理、医药价格管理制度。

    6.认真办理各项审批事项。严格掌握标准,完成大型检查、治疗、药品、材料的使用审批和医保病人转院审核工作。

    7.做好本单位医疗价格公示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定期或不定期抽查药品、医用材料库价格设置的准确性。

    8.做好本单位医疗价格执行情况检查工作,对不规范收费行为及时纠正,并提出整改建议及监督落实工作。

    9.负责兼职医保管理员、医药价格管理员的培训工作。接待医保、医药价格咨询,配合行风办处理医保、医疗价格投诉工作,做好投诉记录、结果反馈工作。

    10.按相关文件规定及管理制度负责本单位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特需自主定价医疗服务项目、自制药品价格的测算、申报、备案等工作。

    11.严格按照“三个目录”,及时完成对耗材、药品医保目录的变更匹配工作,负责维护医院信息系统中的医保诊疗目录、药品目录、医疗服务价格目录管理库,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12.及时汇总上报资料。做好医疗收费项目的设置及医疗服务新项目的成本测算。按时、完整、准确上报医疗费用结算相关报表,做到手续完备、附件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