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设备科

    [名称] 设备科

    [负责人] 马奇俊

    [电话] (0579)89136197

    [工作职责]

    设备科是专业负责医院医疗设备的管理职能部门,分设备科以及资产管理、医学计量、及医疗设备维护运行等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其工作职能主要有两个方面,即管理职能和服务职能。

    一、管理职能

    1. 贯彻执行国家与地方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医院的各项决议、决定等,负责布置督促、检查执行情况并催办落实。

    2. 按照医疗设备的管理制度,根据医院发展需要,负责了解、调查、研究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医院的采购计划、维护计划等管理计划。

    3. 按医院制度定期检查医院医疗设备运行情况,对各方面的工作实施动态监控,协调各有关部门之间的工作,不断提高医院医疗设备的管理水平。

    4.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制度,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根据工作需要拟定相应的文件,得到医院上级部门的批准后,发布有关本部门通告、通知等。

    5. 根据医疗设备、器械的年度计划,配合采购部门完成询价论证及政府采购、国际招标相应文件的编制招标工作。

    6. 根据医院工作要求,负责本部门相关各种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

    7. 做好医疗设备的维护、维修与质量控制以及医学计量工作。

    二、服务职能:

    1. 做好医疗物品及其他相关物品的供应工作,组织医疗设备的论证、验收、安装、保管、建档、调剂、报废、统计、分析工作。

    2. 收集、提供、反馈医疗设备的各种信息,为临床使用部门和领导决策做好咨询服务。

    3. 负责医疗器械使用过程中可疑不良事件的收集与上报工作。

    4. 协同人事部门做好医疗设备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培训、调配、考核、定职、晋升和聘任工作。

    5. 掌握大型医疗设备的管理、使用、应用质量检测和维修保养情况。

    6. 负责全院医疗设备的正常运行及计量质控,做好日常维护、维修管理工作。

    三、工作宗旨

    服务临床、管理设备。整合、提供信息。构筑规范、有序、高效的服务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