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门诊部

    [名称] 门诊部

    [负责人] 周纯

    [电话](0579)89163699

    [电子邮件]jhrmyymzb@163.com

    [工作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门诊部的医疗、护理、预防、教学、科学研究和行政管理工作。

    2.根据医院和部门的指令,并根据门诊管理要求,制订相关规章制度,起草门诊医疗工作计划,并定期作好门诊工作总结。

    3.根据国家颁发的各项法律、法规、制度和标准,同时结合医院实际,督促、指导和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及其它相关科室认真贯彻执行,保证门诊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

    4.负责门诊日常的管理与协调工作,检查各临床、医技等科室的运行状况以及病人的动态,及时与各科主任进行沟通,及时处理和解决门诊发生的情况,不断促进医疗质量的提高。

    5.关注门诊医疗业务各项指标,及时提出合理建议。

    6.负责监督、检查门诊各科室的医生出诊情况,并根据各科排班表检查医生的出诊资格。指导门诊部工作人员根据病人就诊情况,及时与各科主任联系协调医生的增调问题。

    7.负责医院各科室专科、专家门诊的安排。根据医务科同意开设的各科专科、专家门诊,与各科主任联系安排确定专科、专家门诊时间,指导门诊部工作人员编排专科、专家门诊排班表,并制定和落实专科、专家停替诊的制度和流程。

    8.制定医疗诊断证明书管理的相关规定,并指导门诊部工作人员对各科临床医生出具本科医疗诊断证明的权限资格、医疗诊断证明书的内容是否符合医疗规范、开出的病假时间是否符合医院的有关规定进行审核和监督。

    9.根据医院门诊发展需求,与信息中心一起开发门诊流程及管理程序。

    10.抓好医德医风,廉洁行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

    11.完成医院指派的各项临时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