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科教科

    [名称] 科教处

    [负责人] 周纯

    [电话] (0579)89132431

    [电子邮件] jrykjc@163.com

    [工作职责]

    在院长领导下,根据医院的发展规划,组织制定医院科研、学科建设、教学、培训、继续教育教学的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工作职责和各项管理制度。

    一 科研管理

    1.负责各级课题的集中申报,组织重点研究项目的论证、了解和掌握全院课题的总体情况提出指导性建议。

    2.负责各级课题的中期检查、课题验收,负责审批各级课题及配套经费的使用。

    3.负责全院科技成果的鉴定、审查和档案管理。组织落实对科研成果及成果转化奖励申报。

    4.负责全院学术论文的登记、汇总及版面费的报销,对将在国内外发表论文进行审查与推荐。

    5.负责医院各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和管理。

    6.负责图书馆的日常管理工作。

    7.负责科技档案的管理工作。

    8.负责其他科研合作项目的审批、监督管理和执行。

    9.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组织协调院内有关部门完成与科研、学科建设等有关的各项管理工作。

    二 教学管理

    1.负责管理医院临床教学、医学继续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全院的学术活动。

    2. 按照医院规定,审阅医院临床教学、医学继续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督促检查。

    3. 参与审议医院临床教学、培训工作远期规划、年度计划及重要的教学改革实施计划,并安排布置以贯彻落实。

    4. 组织医院临床教学、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全面质量检查、监督、评价和改进,定期组织医学教育管理委员会会议。

    5.负责医学院(校)临床理论课、实习、见习教学的安排和检查,并认真完成鉴定工作。

    6.负责具体安排在职人员继续教育、外出进修、专业培训等工作,负责安排下级医院进修人员,并搞好考核鉴定。

    7. 负责组织医院临床教师的任职资格评审、业务技术学习和考核,安排布置教学会议和学术讲座。

    8.负责医院与各医学院教学管理部门的联络,加强医院与兄弟教学、实习医院的联系,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9.负责举办和外出学术活动的审批、管理工作。

    10.负责临床技能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

    11.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组织协调院内有关部门完成与教学有关的各项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