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财务科

    [名称] 财务科

    [财务科科长] 余岚

    [电话] (0579)89132434

    [工作职责]

    1. 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全院财务工作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

    2. 按照《会计法》等法律法规,制订本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修订和完善各项制度。

    3. 负责各项经济活动的合理性、合法性的稽核,确保各项财务制度的贯彻执行,对违反财经法规的行为及时制止和纠正。

    4. 根据医院发展的需要统筹安排和使用医院的各项经费,准确、及时地编制年度财务预算,并认真组织实施。

    5. 依据物价收费政策,合理组织业务收入,加强对票据的管理和监督,确保医院各项收入完全纳入财务统一管理的轨道。

    6. 依据《会计法》、《政府会计制度》、《医院财务制度》等法律法规,做好会计核算工作。

    7. 负责编制与审核财务报表,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完整,并按规定时间及时报送有关部门。

    8. 根据医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做好全院职工绩效工资的核算工作,并按规定的时间及时发放。

    9. 协助财产管理部门制订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使医院财产管理工作安全、规范化。

    10. 加强往来款项的管理,及时清理债权债务,尽量减少医院呆账、坏账的发生。

    11. 组织财务人员业务学习,加强财务人员岗位职责考核,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12. 定期对医院财务状况和经济活动进行分析,完成院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